名牌等於品質?科學驗證才安全

名牌等於品質?科學驗證才安全

2017/3/2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化粧品、保養品,怎樣選擇才能不花冤枉錢?化粧保養品的文宣上,最常看到「使用者體驗」或「滿意度調查結果」等文字和數據來說服消費者,但這些數字和感受缺乏科學實證。SNQ國家品質標章提醒,多數廣告提及的「使用者體驗」或「滿意度調查」等結果缺乏科學實證,不能做為選購產品主因,從原料、製程到成品皆提出科學驗證數據的產品,才是安全有效的選擇。

消費者應積極留意品質

SNQ推廣中心統計衛福部食藥署105年下半年「全國化粧品不良事件通報」結果發現,不良原因以未辦理含藥化粧品查驗登記共23件,另有生菌數過高2件、含有不得檢出的菌種1件以及防腐劑過量1件。消費者除了參考品牌、廣告和代言人等等購買因素外,須更積極主動留意品質安全,或是透過相關的機構把關、聰明選購。

理性不盲目 才能選到安心有效的產品

弘光科技大學學術副校長易光輝教授表示:「化粧清潔保養用品若能以『科學實證數據』來證明功效,更能取信消費大眾。臺灣有許多非常好的產品,從原料到製程都非常用心,然而消費者卻鮮少知道,更遑論能夠辨識產品的優劣,我認為SNQ國家品質標章正好提供了這樣的功能、架構了一個可以解決上述問題的平台。」

搶攻美麗商機,除了消費者要聰明選擇產品外,原料、製程到終端產品也須提出科學化的實證檢驗合格數據。讓民眾理性而不盲目的選擇安全且適合自己的產品,享受安心又有效的保養。愛美是天性,如再加上後天聰明選擇對的產品,使用真正端得出科學實證數據的化粧保養品,把錢花在刀口上,才是美麗與智慧兼具的保養關鍵。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