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飽睡好 睡前30分先趕走負面情緒

睡飽睡好 睡前30分先趕走負面情緒

2017/3/26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我們睡著之後,之所以會作美夢或幸福的夢,想必是因為正在整理、重現記憶的大腦,正從正面的觀點進行那些工作。舉例來說,小時候任誰應該都有過「成為足球選手」、「成為醫生」或「成為溫柔的護理師」的願望吧。大腦會將這種正面的想法好好地收納在記憶的儲藏庫。睡著的時候,大腦甚至會翻出陳年的舊記憶,進行組合及重現的工作。

睡前30分鐘 要完全斷絕負面情緒

因此,我想給大家一個非常重要的建議。那就是──在睡前徹底地排除負面的資訊。這種情況下的睡前大約是從30分鐘左右開始。到了睡前30分鐘,要從腦中完全斷絕悲傷、生氣、嫉妒等情緒,一心只想著快樂的事情。

最糟的是這個時段跟家人吵架。如果那一天,對於和朋友或情人吵架的事耿耿於懷,不妨毫不猶豫地傳一封和好的簡訊向對方道歉。如果馬上收到回信,看到對方說「不,我也有錯」,那就太棒了!

避免看推理、懸疑電視節目

最好也要避免看推理劇或懸疑劇等恐怖的電視節目。如果是看到美好的結局,心情愉快也就罷了,但若是在看到美好的結局之前就睡著可就麻煩了,明明不需承擔,但最終卻會變成負面的資訊!

如果白天被上司罵,懊悔、難過的心情遲遲沒有消失的話,要試圖轉換心情,像是聽喜歡的音樂(這種時候,建議你戴上耳機,阻斷其他聽覺資訊),或是看溫暖人心的書。也可以上網看看喜歡的藝人或運動選手的部落格,隨性地在推特上紓發心情,或者在Facebook上跟朋友聊個天也很有效。或許乾脆回到小時候,看看迪士尼的影片也不錯。拾回赤子之心,是趕走不愉快的最佳方法。(本文摘自/不熬夜,不死背,睡前1分鐘驚人學習法/時報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