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庫冰一天 玩偶除螨好方便

冷凍庫冰一天 玩偶除螨好方便

2017/3/26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小朋友總有幾個絨毛玩具,但毛絨絨的玩偶是塵螨最喜歡棲息的環境之一,在過敏與孩子心愛的玩具之間,該怎麼取捨呢?

將玩偶用冷凍庫冰一天 再洗淨並且晾乾​

大女兒有一隻可愛的絨毛兔玩具,她跟兔兔幾乎形影不離,連睡覺也抱著,開心時會跟兔兔一起手舞足蹈,難過時會抱著兔兔哭,連想吃零食時都會咬兔兔的耳朵,這隻絨毛兔兔對她而言太重要了!雖然我們知道絨毛玩具上的塵螨極可能造成孩子過敏,但大部分家長應該都跟我們一樣,不忍心剝奪孩子們這小小的快樂吧?因此,想辦法消滅絨毛玩具上的塵螨是當務之急。

由於絨毛玩具無法高溫烘乾,所以我們選擇用低溫方式來凍死它們。作法是將絨毛玩具擺到冰箱冷凍庫冰一天,之後再洗淨並且晾乾。大部分家用冰箱一定冰滿各式各樣食物,為了避免氣味或被油脂沾到,建議把玩具裝到密封袋後再冰,才不會沾染異味。除了玩具之外,包括孩子睡的小枕頭、衣物也都可以用這個方法來防螨,多花一點巧思就可以讓孩子遠離塵螨的威脅。

依材質選擇不同的除螨法

台灣高溫、潮濕的氣候非常適合塵螨生長,塵螨更是引發過敏的冠軍。孩子常接觸的玩具或物品,如果沒有用正確方式清潔,不但容易藏污納垢,也會讓塵螨到處孳生。由於塵螨不喜歡太高或太低的溫度,建議屬於適合烘乾的材質或物品,可利用高溫方式來殺死塵螨,然後再依一般程序洗淨;而不耐高溫、無法烘乾的材質,則用低溫冷凍法來凍死它們。使用高溫烘乾可能會讓玩具變形,因此利用冰凍除?法來清除絨毛玩具上的塵螨,是不錯的方式。(本文摘自/低敏共生,小兒過敏自然消失!/三采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