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酷酷嫂 中西合併治療效果佳

春秋酷酷嫂 中西合併治療效果佳

2017/3/22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58歲的劉先生從事隧道開挖工作,長期伴有咳嗽、痰和胸悶等呼吸道症狀,即使規律服藥仍經常出現不適的症狀,每年在春、秋冬季節時也會因急性發作而住院治療;另一位45歲的馮小姐自民國102年起至民國104年10月,常出現鼻塞、咳嗽、周身搔癢等症狀,春秋兩季症狀更嚴重,104年11月更出現圓形禿,經中醫辨證論治給予內服中藥後,患者症狀改善,身上皮疹明顯消退。

浮塵、花粉和細菌隨風飄 會引起過敏症狀

過敏及氣喘的防護與治療是中、西藥併用治療之中常見的疾病,民眾在受到空氣中的浮塵、花粉和細菌隨風到處飄揚的影響下,很容易便引起過敏或呼吸道相關症狀。氣喘、過敏所帶來的諸多不適症狀會同時影響到心理及生理。

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徐永年表示,除了胸腔內科、中醫科、小兒科、免疫風濕科、皮膚科及耳鼻喉科等多元資源外,也可好好利用中西藥整合諮詢業務。如此,民眾在同時以中西藥治療的情況下,亦可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並提高治療的效果。

整合諮詢 中西藥交互作用

醫福會強調,不論中西醫的治療方式與用藥,衛生福利部所屬之醫院皆能滿足民眾的需求,在醫院更有捍衛民眾安全的藥事人員在發揮其專業能力的同時,提供整合諮詢,正確的處理中西藥之間的交互作用,提高療效並減少發生不良的反應。如果在使用中西藥物有任何的問題,皆可到衛生福利部醫院尋求整合藥物諮詢,以讓療效能充分發揮,提高治療效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