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親愛的,我老了:二部曲--活得精彩」特展

活動/「親愛的,我老了:二部曲--活得精彩」特展

2017/3/1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經建會推估,2018年台灣65歲以上人口數將超過344萬,占我國總人口數14.6%以上,正式由高齡化社會邁入高齡社會。也代表每10個國人裡,至少有一位是65歲以上長者;老,離我們距離很近,但老年是否就代表毫無生氣活力?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高發會)於2016年開始於高雄招募一批高齡引導員,平均年齡超過71歲,來自各行各業,進行秘密培訓,要帶給國人不一樣的高齡感受!

南台灣的高齡熱情!71歲有17歲活力

25位平均年齡超過71歲的長者,來自各行各業;有中鋼退休的員工、教育界、動保界、醫療界、商業界等,這一年來經歷非常紮實的培訓,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合作,從學習展品取捨、如何擺放設計、創造,將自己的人生製作出獨一無二的人生寶盒;接受專業導覽訓練,準備引導觀眾,進入獨特生命歷程中,說明曾經做過的抉擇、曾經有過的夢想,甚至是最珍貴的回憶,作為觀眾鑑往知來的知識。

這群爺爺奶奶因為引導員培訓,彷彿回到學生時光,每天早上九點就要進教室學習,高齡76歲的四句聯大師陳義弘爺爺直呼好懷念,根本從老頑童又變回小頑童,負責訓練的朝邦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吳姿杏表示:「在經歷一年的相處下,表示這群老年人不只有老年的智慧,更有高雄人獨特的熱情特質,讓人感受到不一樣的高齡熱力!」

學習永遠不嫌老 活的精彩才亮眼

參加引導員的工作並不輕鬆,不過這群爺爺奶奶卻不喊苦,甚至透過培育期間跑遍高雄各地,拍攝跳舞影片。結合時下最流行的swing dance,高發會設計了一套好玩又好記的健身操,讓爺爺奶奶與孩子們尬舞,搖擺身體,要證明雖然年齡高,但是學習不分年紀,翻轉高齡就是社會負擔的印象,證明高齡也可以是社會前進的動力!3/23(四)邀請您一同在高雄科工館,認識這群充滿青春活力的爺爺奶奶們!
 
名稱:「親愛的,我老了:二部曲--活得精彩」特展
時間:2016年3月24日(五)- 2016年5月24日(三)平日09:00-17:00(16:00停止售票入場),週一休館。
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北館第一特展廳(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屬常設展區內之特展,持當日有效常設展票即可進入參觀)
洽詢:陳玉揚02-2391-1760#15 /0919-215-756/[email protected]
          張玉莘02-2357-6315#356/0922-810-082/[email protected]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