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眼陷霧霾 雷射後重見光明

右眼陷霧霾 雷射後重見光明

2017/2/21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一名56歲的廖先生,數月前因糖尿病導致雙眼看不清的情況,右眼更仿佛在霧霾裡,求診後卻被告知右眼恐怕再也看不見,後來經眼科檢查,確診為雙眼「增值型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合併右眼「早期玻璃體出血」。透過多次「多波長點陣掃描眼底雷射」治療,效果良好視力也逐漸恢復。

雙眼出現看物模糊、勢力波動明顯

患者主訴雙眼看物出現模糊症狀,視力波動明顯,由於患者有腎臟功能不佳不適合開刀,因此利用「新式多波長點陣掃描眼底雷射」治療,抑制視網膜新生血管的增生,同時配合藥物使用促進玻璃體的出血吸收,使視力能改善。

視網膜缺氧 異常新生血管恐致玻璃體出血

豐原醫院眼科主任呂姿瑢表示,這名患者主要是因玻璃體出血,造成右眼看不清,視力波動,有時如現霧霾、有時只見五指、有時只剩下看見手搖晃殘影。一般的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穩定容易併發視網膜病變,主要是因為血糖過高導致視網膜微血管受損,以致視網膜缺氧及出現異常新生血管,異常新生血管而就是導致玻璃體出血的罪魁禍首。

不要因為不瞭解病情而耽誤治療機會

患者經過治療時機仍在控制關鍵期,經過多次「多波長點陣掃描眼底雷射」治療,視力恢復、就連閱讀12級字體大小報章雜誌也沒問題,恢復視力的廖先生表示,想呼籲糖尿病友,定期接受眼睛的檢查,儘早發現視網膜病變,並給予適當的治療,把握維持正常視力的先機。千萬不要因不瞭解病情的嚴重性而遲疑,耽誤了大好的治療機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