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要6不 趕跑高病原禽流感

5要6不 趕跑高病原禽流感

2017/2/2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疫「禽」擴張,致死率達7成!中國大陸禽流感疫情緊張,自去年10月入秋後累計2例人類H5N6流感病例,均於11月發病。而自2014年起累計17例病例,均為散發重症,分布於廣東省、湖南省、雲南省等8個省分,其中12例死亡,致死率70%,逾7成個案為20至49歲。

截至上周疫情監測相關接觸者均健康

截至今年2月17日為止,全國衛生單位針對高病原性禽流感(含H5N6、H5N2、H5陽性N檢驗中)疫情監測相關接觸者共353人,均健康良好,無人於接觸陽性禽鳥後出現疑似症狀,因應國內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疾管署持續強化相關因應措施,包括人員接觸狀況調查、衛教宣導、接觸者健康狀況主動追蹤等防治工作確保國人健康。

5要6不 預防禽流感

各縣市監測情形,以宜蘭縣75人(監測至2月21日)最多、台南市20人(監測至2月23日)最少,監測期滿已解除列管共計317人。中國大陸疾管署呼籲,預防禽流感,應遵守「5要6不」原則:

‧ 5要/

禽肉及蛋要熟食、要以肥皂澈底洗手、出現症狀,要戴口罩速就醫並告知職業及接觸史、與禽鳥長期接觸者要接種流感疫苗、要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

‧  6不/

中國大陸感染者逾8成具禽類或活禽市場暴露史,因此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禽鳥肉品、不接觸或餵食候鳥及禽鳥、不野放及隨意丟棄禽鳥、不將飼養禽鳥與其他禽畜混居、不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潮壅擠的場所才是保健之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