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標靶臨床試驗 治療現曙光

肝癌標靶臨床試驗 治療現曙光

2017/1/23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雲林、嘉義地區是全台肝癌發生率及死亡率最高的區域,造成許多家庭難以言喻的遺憾與痛苦。肝癌標靶真光刀臨床試驗,可提供參與病人先進與適切的治療計畫,期盼進一步建立完善的雲嘉肝癌治療網。

單一療法助益有限 合併療法為研究主題

高達8成以上的肝癌病人在初診斷時已經是中期或後期,雖然針對肝癌的治療方式眾多,但後期的肝癌,手術切除限制因素較多,因此雖然治療方式眾多,整體5年存活率仍低於20%。目前針對肝癌中期的治療以動脈化學栓塞為主。

根據文獻分析,其治療的反應率仍不理想,肝癌容易在局部及附近其他肝葉復發,僅使用單一療法對病人的助益相對有限,因此合併療法為目前世界各國致力研究的主題。

整合型醫療 肝癌治療顯著進步

標靶真光刀為發展新一代放射治療技術的開始, 全身立體定位放射治療(Stereotactic body radiotherapy; SBRT)能達到與射頻燒灼術(RFA)相近的腫瘤控制率,免開刀就可有效治療無法手術切除肝癌病人。新治療技術配合管理系統及慢性肝炎整合型醫療,為雲嘉南一帶肝癌治療帶來顯著的進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