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情緒耐力 這招很管用!

培養情緒耐力 這招很管用!

2017/1/2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今明兩日就是高中學科能力測驗,考生準備好了嗎?許多學生上考場前都處於焦慮、緊張狀態,唯恐因為粗心失了水準,與自己理想的學校失之交臂,事實上,透過跑步運動,不但可以培養情緒耐力,還能提升學習力。

透過運動紓壓 體力、情緒有明顯改善

根據董氏基金會2016年針對校內實施跑步運動方案的學生調查發現,超過4成受訪者認為跑步後專注力提高、近4成表示胃口變好、近3成認為跑步後當天更易入睡,同學們只要建立運動習慣,就能幫助自己有效調節情緒,因應考試壓力。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根據國外研究發現,運動量越多的學生,精神越好,能減少焦慮感,有助面對壓力。學生透過運動紓壓與紓緩考前焦慮,若能持續維持運動習慣,就能明顯感受到自己體能上、情緒上的正面影響力!

每天安排至少30分鐘進行散步

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一般精神科主治醫師詹佳真表示,考生在高度壓力下,可能會出現肌肉痠痛、心神不寧、口乾舌燥、腸胃不適、易怒、恐懼、失眠等症狀。

她建議,考生每天安排至少30分鐘進行散步或快走,尤其感到煩躁、無法靜下心讀書時,更需要運動。運動可以改善睡眠及身體不適症狀,同時也能保持愉快的心情,提高學習效率,不妨將運動連結到快樂的經驗,讓自己對什麼都不可以上癮除了運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