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過好年 年貨合格率99.9%

安心過好年 年貨合格率99.9%

2017/1/17
(優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過年辦年貨,許多民眾都會到年貨大街購買零食、點心,不僅能一次買到大份量,還可以有好的折扣,最要緊的是,老店品質有保證!食品藥物管理署針對即將到來的置辦年貨潮,聯合地方衛生局至年貨大街或販售年節應景食品之業者,實地稽查年節食品標示及環境衛生,截至15日止,總計稽查299家販售業者,GHP合格率99%,查核約6,500件食品,標示合格率99.9%!

乾貨、糖果、滋補品 合格率99%

乾貨、糖果、滋補品,因為農曆過年將至,年貨大街又逐漸熱絡,食藥署為保障民眾消費安全,結合各縣市政府衛生局進行轄內年貨大街年節食品實地稽查,截至106年1月15日止,稽查販售業299家,GHP合格率99%。

其中少數GHP缺失如保存方法、保存溫度、販賣順序等已要求業者立即改善,並查核包裝及散裝食品約6,500件,結果計1件產品營養標示格式不符規定,已要求下架並由衛生局持續追蹤業者改正情形。

勿買標示不完全或包裝破損的NG商品

食藥署提醒民眾於購買年貨時,應注意營業場所環境是否衛生,建議選擇年節食品時,避免選購顏色過度鮮豔、具有刺鼻異味、標示不完全或特價卻包裝破損的NG商品,此外應依自身需求購買,避免採買過量而誤食已逾有效期限或腐敗損壞的食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