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腦開竅 側面彎腰好有效!

醒腦開竅 側面彎腰好有效!

2017/1/8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記得50年前,我還在當小學生時,一早到學校都得做早操,當時只是跟著做,也不懂到底為什麼做?現在研究養生多年,才發現,越簡單的東西,只要持續做,就有特別好的作用。例如,「側面彎腰」就能入膽鬆筋、醒腦開竅。

【運動法】

1) 採站姿,雙腳打開與肩寬。

2) 左手扠腰,右手伸展至頭頂上。

3) 將上半身往左側彎下,同時右手臂往左往下盡量延伸,彈性下壓約3至5次。

4) 換邊操作,將上半身往右側彎幾下,同時左手臂往右往下盡量延伸,一樣彈性下壓約3至5次。

5) 可配合體操節拍口令:1234、2234、3234、4234。左右各做20次。 

關鍵是,一手一定要扠腰或撐在腰跨上,如此一來,在彎腰的同時,就可調整到肩頸骨頭與腰胯大轉子。

膽經是提供頭部最多能量的經絡

如此一左一右,就能鬆開一整晚沒延展的筋骨,同時打通足少陽膽經的氣血,醒腦開竅,開始一整天頭腦好的運作。

《黄帝內經》說:「十二經皆取決於膽。」為什麼膽經是十二經絡之首?因為,膽經密集環繞腦部,且從頭往下,經身體側面,走到第4腳趾,是提供頭部最多能量的經絡(網路),而頭部主宰全身系統,所以五臟六腑的十二條經絡皆取決於膽經。

每日早上做20次側面彎腰 頭清目明

因此,小小的側身彎腰,就能發揮莫大的作用。朋友們,早上一起床,上班前,左右各做20次側面彎腰,絕對讓你筋骨活潑、頭清目明唷!睡覺前,也做一下,可消除一整天的疲勞與緊張。(本文摘自逆轉失智症:我的母親這樣做,遠離失智,腦細胞活化了!記憶力提升了!/大喜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