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發燒出疹 異地旅遊快穿長袖

防發燒出疹 異地旅遊快穿長袖

2017/1/4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北部一對夫妻,太太自峇里島旅遊返台後,出現發燒、肌肉痠痛、出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醫師診斷為屈公病,這對夫妻表示曾於當地被蚊子叮咬,疾管署呼籲,印尼於去年12月進入雨季,若需前往疾病流行區或蚊蟲量多地區,務必做好防蚊措施,另也請民眾持續落實戶內外孳生源清除,降低疫情風險。

屈公病會藉由蚊子叮咬傳染給人類

疾管署表示,病患的丈夫返台後曾短暫出現發燒症狀,但就醫時醫師診斷為流感,衛生單位22日採檢,29日確認感染屈公病,目前2人症狀均已改善,其他同行者和同住家人無明顯症狀。
全球屈公病流行區域以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亞洲及南美熱帶、亞熱帶為主,屈公病為蚊子夾帶的一種特殊病毒,藉由叮咬傳染給人類,被叮咬後人類會出現頭痛、噁心、肌肉痠痛等類似登革熱的症狀,與登革熱不同的是,感染屈公病的患者會有持續數周的倦怠、骨頭痠痛感。

落實防蚊措施、著淺色長袖衣褲

疾管署提醒,民眾前往病媒蚊流行地區旅遊、探親或經商,應落實個人防蚊措施,於身體裸露處使用經衛生福利部核可的防蚊藥劑,並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居住在有紗門、紗窗的房舍,以免病媒蚊叮咬,旅遊期間或回國後身體有異狀,應告知醫師旅遊、活動史等,以利醫師及早診斷治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