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消炎助代謝 這樣必吃!

排毒消炎助代謝 這樣必吃!

2016/12/31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許多人不喜歡蒜頭、洋蔥的辛辣氣味,但這種獨特的氣味來自內含的硫化物,也是其療效之源。

有貧血、肝病、潰瘍應該避免

功效/含有大蒜素和類黃酮的蒜頭、洋蔥是天然的抗氧化劑,除了可以降低膽固醇與血壓,還具有排毒、排重金屬、消炎、促進代謝、增強免疫力的諸多效用。不過,大蒜素有刺激作用,攝取過量會造成腹瀉,空腹時不宜食用,有貧血、肝病、潰瘍的人也應該避免。而切碎或壓碎的蒜頭,較能有效釋放大蒜素,如果不喜歡刺鼻的氣味,可以選擇蒜精代替。

洋蔥可增強免疫、抗氧化

洋蔥含有大蒜素、維生素A、B等多種營養素,有增強免疫、抗氧化、降血糖、維護神經系統等作用,也是我十分推薦的健腦食物。

建議吃法/大蒜最好搗碎成泥吃,並且要先放10到15分鐘後再吃,這樣更有利於大蒜素的生成。對於腸胃功能不好的人,每天最好別超過一瓣;腸胃好的人,最好每天二到三瓣。有肝病、腹瀉、眼疾、胃病、腦溢血患者,則避免吃大蒜,會對身體過度刺激。

加入蔬菜拌炒 能避免腸道刺激

洋蔥的品種繁多,又以紅、黃、白三色最為常見。紅洋蔥辛味最重,多做成生菜沙拉;白洋蔥最甜,適合燉煮;黃洋蔥常用來快炒或煮湯,是食用中最普遍的品種。做洋蔥料理時,可加入綠色蔬菜拌炒,能中和硫化物,避免腸道受到過度刺激。(本文摘自/我也曾憂鬱/三采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