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瘦小臉 快看嚼米飯4好處

有效瘦小臉 快看嚼米飯4好處

2016/12/31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所謂的咀嚼,也可以說是用來訓練出頸部或臉周肌肉的良好動作。透過咀嚼,臉部的肌肉可以變緊緻,輪廓也會改變,因此看起來就會比實際體重還要瘦。而且雙下巴或法令紋一旦消失,臉的感覺就會大大的改變,看起來甚至更年輕。

試試以較硬的米飯為主 好好咀嚼

當我們在咀嚼米飯的時候,自然分泌出來的「唾液」不只能幫我們變瘦,還潛藏著重返年輕的力量。而且,「好好咀嚼再吞」的效果,在醫學上也已經得到相關證實。唾液裡含有一種「防止老化、重返年輕」的荷爾蒙腮腺激素,它可讓細胞的新陳代謝活性化、促進熱能釋出,具有「讓肌膚、肌肉或骨頭等等更具活性的效果,啟動從身體內部重返年輕」的驚人力量。

要不要試試看「以較硬的米飯為主,且能好好咀嚼」的減重瘦身法來消除斑點、細紋、暗沉呢?據說在唾液裡,不只含有消化能力,還有防止嘴巴或喉嚨乾燥、預防細菌和病毒侵入的效果。那些經常分泌唾液的人,不僅是對過敏或感冒的抵抗力變強,也有助免疫力提升,甚至較不容易罹癌。

「咀嚼」米飯4效果

1) 臉的肌肉變緊緻/

可強化頸部或臉周肌肉,改變輪廓,看起來臉更小。

2) 抑制飲食過量/

粒狀的米會增加咀嚼的次數,避免吃太快或過多。

3) 防止老化、重返年輕/

唾液中的荷爾蒙有活化新陳代謝的作用,讓斑點、細紋、暗沉逐漸消失。

4) 腸胃吸收&排出力提升/

慢慢咀嚼米飯,胃會分泌消化液,機能開始活絡,消化吸收力會變強。(本文摘自/超驚人!餐餐吃飯讓你瘦!米飯瘦腹力/台灣廣廈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