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性肥胖 電刺激減重更輕鬆

藥物性肥胖 電刺激減重更輕鬆

2016/12/28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少吃多動,還是瘦不下來?減重已是全民運動,除了減重方式不正確外,有部份則是外來影響,即為藥物性肥胖,58歲李小姐長期服用類固醇,出現典型副作用如水牛肩、月亮臉等,試了很多方式都無法改善,參加醫院電刺激課程後,1個月內不只體脂降低,上下腹圍各減少17公分、大腿減少5公分、上下臀圍也減少21公分!

藥物恐致食量增加、水分滯留造成水腫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家醫科主任戴書郁表示,許多藥物會使體重增加,如皮質類固醇、抗組織胺、賀爾蒙製劑、心血管疾病用藥、糖尿病疾病用藥、精神科用藥、抗癲癇藥等,但大部分只是暫時性增加,有些是促進食慾,使進食量增加,也有一部分是透過水份滯留體內造成水腫現象,若無法停止使用藥物,可利用局部電刺激來減重。

腰圍、手臂及臀部都縮小一圈

另一位38歲的黃小姐為肥胖體質,因甲狀腺機能及多囊性囊腫困擾長期服用藥物而更加肥胖,用盡任何方式都瘦不下來,在醫師建議下使用電刺激減重,腰圍、手臂及臀部縮小一圈,讓體態更完美。

電刺激針 可協助皮下脂肪減少

戴書郁醫師指出,藥物性造成肥胖切記不可隨意停藥,應與醫師討論在病情許可下或有其他藥物可選用下替換藥物,若必須長期服用藥物,可採用局部電刺激針對肥胖部位,協助該部位皮下脂肪減少,免除一切侵入性治療的副作用與風險,更須搭配飲食控制營養適度及體適能增加運動量,三管齊下,提高新陳代謝,讓自己更輕盈、更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