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化控糖 拍照上傳護健康!

E化控糖 拍照上傳護健康!

2016/12/22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如何正確飲食,達到控制血糖的目標,是糖尿病患者的生活大事,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糖尿病患可以即時上傳每日飲食及血糖值,醫療團隊也能夠藉此即時了解及修正,控糖全面E化,一起保護糖友健康!

將食物與血糖值上傳 控糖全面E化

糖尿病為慢性病,患者除了依照醫囑按時服藥外,更需用心配合飲食控制,才能讓血糖維持穩定,以往患者每日以紙本記錄血糖值,等回診時再提供醫師檢視,但若發現血糖控制不佳,通常已回想不起當時吃了些什麼東西,無法給予改善建議。

為改善此一情況,大林慈濟醫院新陳代謝科引進手機應用程式(APP),讓糖尿病患在家中可以即時將吃的食物與血糖值上傳,讓醫療團隊隨時檢視,在發現異常時給予建議,讓控糖全面E化。

即時傳輸、即時討論 重要的是即時更正

68歲的糖友朱先生表示,剛開始使用這個APP時,早餐都是固定吃一顆饅頭,個案管理師發現他每天的飯前血糖跟飯後血糖差距很大,因此建議他在早餐中加入一些蔬菜,改吃三明治後,早上的血糖就不容易升高。

新陳代謝科醫師陳品汎表示,以前都是請病患寫紙本的血糖紀錄本,但紙本只是紀錄血糖值,並不會幫忙計算平均血糖,也未記錄吃東西的熱量,等到回診才拿給醫師檢視,若是發現有血糖異常狀況,病患也無法回想當時的情況,醫師無法給予改善建議,透過App協助,能夠即時傳輸、即時討論,更重要是能即時更正,讓糖尿病控制全面E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