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肝福音!新藥治癒率達9成

C肝福音!新藥治癒率達9成

2016/12/21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C肝患者有福!明年健保署將全口服C肝新藥納入健保,預計將會有8000位病友受惠!台灣肝臟研究學會會長暨基隆長庚醫院副院長簡榮南教授表示,台灣C型肝炎盛行率為2~4%,約有55萬人需要治療,其中知曉罹患C型肝炎的患者僅約27萬人,另外,每年感染急性C肝的患者約有8千位,其中更有高達80%的患者可能轉變為慢性C肝。

全口服C肝新藥 治癒率達9成

簡榮南教授表示,想要根除C肝病毒,需要政府及病友的互相配合,全口服C肝新藥的實驗治癒率達9成!幫助所有患者使用,才能有效將C肝病毒全面撲殺,則是針對28萬潛在未知自己罹患C肝的患者,也應積極篩檢找出患者並鼓勵治療,才能全面嚇阻C型肝炎持續傳染。

8000家庭不再受經濟負擔所苦

陽明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副教授李美璇指出,衛福部目前會針對既有嚴重肝纖維化、干擾素治療又失敗,纖維化第三期的患者優先補助治療,預計有8000家庭不再受經濟負擔所苦,提早治癒以清除病毒,進而降低未來罹病的風險。

根除C肝 期待8年內可完成

台灣肝臟研究學會秘書長暨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內科部副部長林俊彥教授提醒,預防勝於治療,根除肝炎不難,除了防範二度感染的風險,還要提升全民篩檢的意願,一旦發現病徵,更應該接受全面治療,簡榮南教授表示,政府未來會成立根除C肝計畫,期望能在8年內將C肝病毒全面根除,這項成就也將會大幅超越世界衛生組織2030年才根除C肝的目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