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的皮膚問題與保養之道

春季的皮膚問題與保養之道

2008/3/26

由於皮膚組織經常無法立即適應多變的氣候,往往容易導致難以忍受的皮膚抓癢問題,傷口遭受病菌的感染,以及出現令人尷尬的外貌,因此除了平常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之外,郊遊旅行的時候,切記使用防蚊液,以及防曬乳液保護自己,也最好遠離有毒的昆蟲。

臺安醫院皮膚科醫師 沈兆煇表示出國遊玩時,也最好避免接受刺青,因為已經有不少個案在回國後,患部出現紅腫發炎的過敏反應,嚴重的還會出現水泡及潰爛,並且留下疤痕,那是因為皮膚的免疫細胞對刺青所使用的植物汁液產生劇烈的過敏所致,也有民眾到了國外,一時好奇買了來路不明的退斑膏,而產生過敏或返黑的現象,這些困擾,其實都可以事先預防的!然而當皮膚過敏已經發生之後,立即沖冷水或冰敷,其實是蠻有效的止痛、止癢方法,再來就是尋找醫護人員的協助了!

《油性的狀態下》可以局部加強清潔旺盛的油垢,避免塗抺保濕產品在油性的皮膚區塊,以免產生阻塞性粉刺,儘量選擇清爽型的產品及防曬用品,油性膚質可以考慮以果酸類的產品作長期保養。

《乾性的狀態下》應避免過度清潔或去角質,以免皮膚受損,可以使用修護霜,營養霜等產品加強保護,也可以使用較為滋潤的防曬膏,含有乳油木果油脂的產品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混合型的膚質》最好以適當的方式因應不同的區塊,來達到最好的狀況。

《去角質的成份》A酸、杜鵑花酸、果酸、乳酸、水楊酸、酵素、磨砂膏、含高領土的面膜….,使用時務必參照說明書正確使用,以免刺激皮膚。

《美白的成份》對苯二酚、甘草萃取、麴酸、熊果素、維他命C…,接受之前應先多做功課,多方比較才能成為聰明的消費者。

《延緩細胞老化的成份》A酸、A醛、高效能維他命C、花青素、多酚類、雷公根萃取、人類生長因子,以及硒、、銅等微量元素,然而,如果您有吸食香煙的習慣,那麼請下定決心戒煙吧!因為除了紫外線能傷害皮膚組織之外,「尼古丁」正是妨礙皮膚組織進行修復的最大障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