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找專業 成功率高5倍!

戒菸找專業 成功率高5倍!

2016/11/21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吸菸是國人健康危害頭號殺手,每年至少有2萬人死於菸害,為協助吸菸者戒菸,國民健康署推出以實證為基礎的二代戒菸服務,由門診戒菸,擴大至住院、急診及社區藥局都可提供戒菸服務,戒菸藥品比照健保收費,每次只須負擔20%的藥品部分費用,原住民、低收入戶、山地暨離島地區藥費則全免。

服務逾46萬人次 6個月成功率達26.4%

經費由菸品健康福利捐支應,大幅提高吸菸民眾戒菸的便利性及減輕經濟負擔,接受戒菸服務的人數大幅增加,104年共3,501家醫事機構加入戒菸的行列,服務超過46萬人次,6個月戒菸成功率達26.4%。

主動出擊、強化意願、落實追蹤

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表示,104年度有1,469家參與戒菸治療品質改善措施,各醫事機構透過主動出擊服務、強化戒菸意願、落實個案追蹤等方式,戒菸服務量達22萬4,183人次,為未參加機構的3.8倍,戒菸成功率26.6%亦高於全國平均,推估已幫助2萬5,094人成功戒菸。

參與戒菸衛教品質改善措施的526家機構成績也十分亮眼,除衛教服務17萬4,002人次為機構未參加機構的5.1倍,戒菸成功率亦達26.5%,推估已幫助1萬7,417人成功戒菸。

透過專業協助 提高成功戒菸率超過5倍

只靠意志力戒菸,單打獨鬥的情況下,戒菸成功率僅有3至5%,若透過專業協助,能有效提高成功戒菸率超過5倍,為了自己與家人朋友的健康,及早戒菸,可至醫院戒菸諮詢,讓專業醫事人員做您有力後盾,共同對抗菸癮,讓戒菸更具信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