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式穿法 調節體溫好暖心

洋蔥式穿法 調節體溫好暖心

2016/11/10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立冬後,近日天氣轉為濕冷、早晚溫差變化大,白天天氣悶熱、清晨與夜晚溫度溫差大,是心肌梗塞、心絞痛、腦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好發季節,醫師呼籲民眾應注意保暖,採洋蔥式穿法,注意慢性疾病(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管控,避免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急性發作。

胸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 盡速送醫

急診室主任洪世昌表示,心絞痛、心肌梗塞是急性冠狀動脈心臟病,易發生猝死,致死率高,而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BMI及抽菸是誘發心臟病及中風的危險因子,洪世昌主任表示如果民眾出現胸悶、胸痛、心悸、左前胸有壓迫感、呼吸困難、喘、冒冷汗、暈眩、疲倦無力合併噁心嘔吐等症狀,應盡速送醫。

救心藥有血管擴張作用 恐影響生命徵象

民間傳言一款俗稱「救心」的舌下錠藥物,在緊急時刻服用即可改善狀況,藥劑科主任林鴻昌表示該藥物主要成分為硝化甘油,適應症是冠狀動脈疾病(心絞痛、狹心症、心肌梗塞),有強力的血管擴張作用,可能影響生命徵象。

舌下錠並非所有病人都適用,且這是醫師處方用藥,病人應遵從醫囑,使用時要非常小心,林鴻昌主任提醒民眾勿自行至藥局購買、私自服用,應經專業醫師評估身體狀況後使用。

經常量測血壓、利用健康檢查了解身體

洪弘昌院長提醒民眾應經常量測血壓、利用健康檢查來了解自己目前的身體狀況,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健康飲食、規律運動,如果有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等慢性疾病,應規律服藥並定期回診追蹤治療,溫差大時可採洋蔥式穿法,在室外室內才能夠藉由衣物,隨時調節體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