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降血糖藥物 控糖更easy

新型降血糖藥物 控糖更easy

2016/11/7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根據衛生署針對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研究顯示,國內糖尿病盛行率達9.2%,而苗栗縣的盛行率更是高達12.7%,但民眾的自覺度卻不高,為呼籲重視糖尿病的發生,醫師提醒民眾要積極面對糖尿病,提早發現,提早治療。

40歲以上、過重、缺乏運動應定期篩檢

大千綜合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梁文偉醫師表示,由於糖尿病初期沒有明顯的症狀,若沒有經過檢查,常容易讓患者忽略,因此建議糖尿病高危險族群,包含糖尿病家族史者、糖尿病前期者、40歲以上、體重過重、缺乏運動、患有高血壓高血脂等,都要定期接受篩檢,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提高治療的效果。

留意使用的藥物 以免乳酸堆積造成中毒

糖尿病的藥物治療可分為口服及注射2種,舊型的藥物容易出現腹脹、腹瀉、暈眩等副作用,造成患者的不適感,若是合併有腎臟或心臟疾病的患者,更需要特別留意使用的藥物,以免因乳酸堆積造成中毒現象,新一代的藥物不僅可穩定血糖,且不限年齡或肝腎功能皆可使用,同時不會增加體重,還可額外保護心臟和腎臟功能。

保護心臟 1星期注射1次減輕不便

新一代的注射藥物可達到比口服藥更佳的降血糖效果,亦可減低食慾、控制體重,並保護心臟功能,患者只需1星期注射1次,大幅減輕每天注射不便,此項藥物也同步在醫學中心使用,苗栗鄉親不需奔波至外縣市,即可獲得同等級的醫療服務。

配合醫師是對抗糖尿病重要的關鍵

梁文偉主任提醒民眾,糖尿病的治療方式,會依據病人不同的生理或疾病條件來選擇適當的藥物,因此配合醫師的治療方式是對抗糖尿病重要的關鍵,若能掌握好自身血糖狀況,病患也能輕鬆回歸日常生活。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