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爸爸媽媽請注意:蛋蛋危機!

醫訊/爸爸媽媽請注意:蛋蛋危機!

2016/10/2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4歲的毛毛常常跟鄰居的小朋友打架,一日哭著跑回家說隔壁的哥哥踢到他的蛋蛋,晚上爸爸幫毛毛洗澡發現他的陰囊右邊大左邊小,急忙帶他去泌尿科就診,超音波檢查發現右邊溝通性陰囊水腫,即腹腔與陰囊間有個小通道未關閉,為了避免造成箝頓型疝氣,毛毛接受了手術修補。

疝氣、陰囊水腫 陰囊兩邊不對稱

男童的陰囊若出現兩邊不對稱的狀況,可能的原因包括:疝氣,陰囊水腫,隱睾,睾丸腫瘤,副睾發炎……等,其中如箝頓型疝氣可能引發小腸壞死,睾丸扭轉則需在數小時的黃金時間內接受復位和手術,不可不慎。

泌尿科臨床專家 為您「危機解泌」

臺大醫院泌尿部和臺灣楓城泌尿學會首度南下舉辦跨縣市活動,與高雄四大醫院(高醫、高榮、義大、高雄長庚)及台灣泌尿科醫學會聯手合作,集結數十位大師級泌尿科臨床專家,為您「危機解泌」!

活動全程免費,歡迎您邀請親朋好友一同共襄盛舉~~~網路踴躍報名中!座位有限,報名要快!其他詳情請洽學會網站:www.tmua.org.tw,或FB搜尋「臺灣楓城泌尿學會」,亦可加入學會的Line官方帳號:@wrz9017d,隨時掌握第一手資訊!

活動費用: 全程免費

活動時間: (高雄場)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9:00 – 16:00
      (台北場)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9:00 – 16:00

活動課程: 上午:尿液知識、結石、女性泌尿、小兒泌尿 講座
      下午:攝護腺、性功能 講座

活動地點: (高雄場)高雄醫學大學 國際學術研究大樓B2
      (台北場)臺灣大學 博雅教學館

報名方式: 網路報名(https://www.tmua.org.tw/GUHD2016.php)

聯絡電話: (02)2312-3456#65326 林小姐(高雄場)/王小姐(台北場)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