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大腦生病 從吃好油開始

防大腦生病 從吃好油開始

2016/9/24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現代社會邁向高齡化,失智症以及憂鬱症都急速增加,一旦大腦或心理生病了,傷害將超乎想像,不只當事人,就連家人和周遭親友都會受到波及,即使發現異常便開始服藥,但不了解根本原因,就一點意義也沒有。

搭配紅酒、常吃亞麻油酸

上了年紀後,每一個人都可能罹患的阿茲海默症,這是屬於生活習慣病的一種,只要能夠延緩10年發病,便能大幅削減國家的總醫療費用,為了保持身體還有大腦的健康,究竟什麼該做,什麼又不該做呢?

應該做的事情,就是一輩子不停使用「身體」與「大腦」、搭配富含多酚類的紅酒食用魚料理、常吃含α–次亞麻油酸的食用油,而且還要持續攝取內含抗氧化物質的食材,極力避免電磁波傷害。

不該過度食用沙拉油、速食、即食食品

另外不應該做的事情,則是過度食用沙拉油、速食、即食食品、零食,抽菸或飲酒過量,在筆者接下來的著作中,將為最近常健忘的讀者,解說預防失智症的簡易測驗、早期發現方法、專科醫院選擇重點等內容,還會加入臨床案例分析。

選擇好油、如何飲食、活化大腦

針對如何選擇好油、如何飲食、防止退化的生活習慣行說明,讓大家能培養出充滿朝氣、活力十足、運用自如的大腦,活化大腦的食譜、手工美乃滋與淋醬等醬汁作法,也會附上彩色照片進行說明,除了想要維持健康生活的人,也希望能幫助到正在準備考試的學生,或是用心育兒的母親們。(本文摘自/安心吃油:國際級腦醫學博士親授!改變用油,就能活化大腦、改善過敏,大幅提升記憶力/采實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