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淚不是弱者 了解10個悲傷的權利

流淚不是弱者 了解10個悲傷的權利

2016/9/18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我很慶幸,已經整理許多遍生命所遇見的失落經驗,基本上,我生命中深沉的憂傷都處理的讓我的心靈保有平安,不過,我清楚的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有這份福氣,我們的社會節奏,快速到不允許大家將心安靜的去經歷內心的悲傷,我們的社會常催促大家快點跳過悲傷,誰顯得最堅強,誰就是王者,我們難免會扭曲各自心裡的悲傷。

不是文化常態 流淚被等同於弱者

我們華人不允許也不鼓勵常悲傷,顯露哀傷並不是我們中華文化的美德,流出眼淚更不是我們文化的常態,「眼淚」常被等同於「弱者」,因此,在這個文化之下活著的我們,常有意無意的壓抑自己的哀傷,快速跳過哀傷,而驅走哀傷,如此壓迫的現象扭曲了我們經歷悲傷的旅程,而導致身心頻頻出狀況。

揭露、表達、整合後 有更多能量

所以,我鼓勵我們這個社會,提供更多的空間,讓大家主動經歷悲傷,屆時,你將會發現,當悲傷得以揭露、表達、整合以後,我們會帶著更多的能量繼續活著,如果你正在經歷生命中的哀傷與失落,不妨花一些時間看一看由福沃特所撰寫的文字。

傷痛、害怕、悲傷是一種普遍反應

當你失去了所愛的人或面對重大失落時,你可能會有許多傷痛的感覺與害怕的想法,這些想法與感覺都是一種悲傷的反應,而這是每一個人在失去他們所愛的人或經歷重大失落事件之後的普遍反應,下面10個悲傷的權利,可以幫助你了解你的悲傷是怎麼回事,並且對生命再度燃起希望,用合理的想法看待失落:

1) 我可以有自己獨特的失落感

2) 我可以隨時自由的表達悲傷的感受

3) 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表達悲傷

4) 我可以請求協助

5) 我可以對生活瑣事感到厭煩

6) 我可以有突發的情緒

7) 我可以藉助信仰處理悲傷

8) 我可以探尋失落事件帶給我的疑惑

9) 我可以思念或說出我懷念的人或事

10) 我可以在療癒的歷程中帶著悲傷成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