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認知能力 吃醋就對了

提升認知能力 吃醋就對了

2016/9/19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使用多種花草果實來製作食醋時,麥芽都是其中的基本材料,而麥芽食醋直接使用麥芽作原料,因此製醋方法不會太繁雜,熟成的過程也比較短,麥芽醋的製作法依各國家和地區有些許不同,隨著麥子種類和發芽方法不同,醋的味道和香氣也會不同,當然依添加的植物配料不同,製作的方法也會不同。

醋當飲料、化妝水 實用度高

製作麥芽汁產生醋酸的時候,需要適量的糖分,因此需要糖化物,可以用糯米或高粱、玉米、大麥、小麥等來製作,幾乎所有的穀物都可以使用,麥芽醋完成後,便可以添加在飲食中,或加水稀釋當飲料,甚至可以用來製作化妝水改善皮膚,實用度很高。

糙米充滿了人體必須元素

完整保留胚芽的糙米讓人感覺生命的存在,糙米無疑是懷抱生命的種子,因為無論在何處,只要符合生育的條件,它就能給予發芽的能量,可以說是真正的生命體,一個生命完整的傳遞到另一個生命,這樣的循環讓人驚奇而感動。

一碗糙米飯中,我們能趕受到生命的熱度,也獲得了能夠將熱能傳達到下一個生命的力量,這過程中透過無數奉獻的生命,而形成真正的循環,如果仔細檢視糙米含有甚麼令人感恩的物質,會發現當中充滿了我們人體的必須元素。

提升體力 助細胞吸收養氣

例如安定神經物質的胺基丁酸,可以減少壓力、提高認知能力,28烷醇可以使體力和持久力向上提升,有助於細胞順暢吸收養氣,而維生素E是抗氧化劑,可以阻止自身的氧化和其他物質的氧化。(本文摘自/天然花草醋事典:花葉×水果×穀物,找回健康的100品美麗配方/山岳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