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不離身 高3.2倍率得腫瘤

手機不離身 高3.2倍率得腫瘤

2016/8/29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有人可以完全不看電視,但是幾乎沒有人能不使用手機,即使是害怕放射能的人,一樣使用手機,然而即使不是游離子(Ionizing radiation),手機還是會發出電磁波,人體主要有鉀的放射能,沒有手機這類的電磁波,經過這麼一番思考,和低劑量的放射能相較之下,常常帶在身上的手機所發出的電磁波,似乎存在著對人體較大的影響。

手機重度者 有年輕人發生腫瘤

截至目前為止,許多研究人員研究了電磁波對於人體的影響,但是手機這種等級的設備,目前無法證實他有明確性的危害,有人認為,因為手機放在耳朵聽,和耳朵距離很近的腦部即受到影響,所以可能引發腦腫瘤,事實上有數項報告指出,在手機的重度者使用之中,有年輕人發生腫瘤的情形,只不過它可能只是單純的偶然。

使用逾2千小時 腦瘤多3.2倍

近年來有國際癌症研究機構,針對機的使用者與腦腫瘤發的相關性,在全球進行流行病學的研究,從研究結果來看,整體上雖然看不到彼此的相關性,但是局部方面則有使用手機疑似與腦腫瘤有關的數據報告,和不使用手機的相較之下,累積使用2000個小時以上的人,發生神經質瘤這一類的腦腫瘤多達3.2倍。

手機夾內衣 夾的部位發生乳癌

另外,在2013年時,有一項以病例報告整理而成的論文,美國的新聞也有報導,該論文指出,把手機夾在內衣裡的年輕女性,在夾在手機的部位發生了乳癌,電磁波的影響當然與它接觸的部位有很大的關聯,因為手機通常在開啟電源的狀態下攜帶,與手機接觸的部位,如果是對電磁波非常敏感的組織,該部位及容易發生不良影響。

硬鋼圈內衣、慢性刺激易致癌

乳腺是非常敏感的組織,這個組織受到荷爾蒙的影響而增殖,分泌乳汁,產下新生兒的母親胸部變大、產出母乳、全是因為受到荷爾蒙的變化,正因為在性質上是如此容易增殖的組織,所以也是容易罹癌的組織,因為母親有哺育孩子的必要性,所以上天在女性的身體上設計了這樣的「弱點」,另外有資料指出,穿著硬鋼圈內衣的女性,比較容易罹患乳癌,簡而言之,慢性刺激將促使癌症的發生。(本文摘自/讓人生病的醫學lie知識/上奇時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