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冷氣沒補水 小心夏日尿道炎

吹冷氣沒補水 小心夏日尿道炎

2016/8/29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天氣熱會引起的疾病可不少!尤其是泌尿道感染,由於汗液流得快,水喝得少,又再加上憋尿,就更加容易罹患尿道炎,泌尿科醫師並提醒,如果又碰上蜜月期,女性就更是容易感染尿道炎!
 
汗流浹背+忘了喝水

現代工商社會,大家總是特別忙碌,在外忙東忙西的忘了喝水的情況很普遍,但是流汗可是不會少,尤其是今年天氣特別炎熱,在戶外一下子,就會汗流浹背,而待在冷氣房裡,因為涼爽,又會忘了喝水,都是致使引起尿道炎的危險因素。
 
解尿疼痛、灼熱感、血尿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李永樹表示,尿道炎以二十歲至五十歲女性居多,汗液流失快,水喝得少又憋尿,就易罹患尿道炎,主要症狀則是會有解尿疼痛、有灼熱感、解尿困難與血尿等。
 
憋尿、便秘易罹患尿道炎

除了汗液流失快,水喝得少又憋尿,就易罹患尿道炎之外,李永樹醫師指出,有很多女性在和另一半蜜月期時,也特別容易出現尿道炎,甚至容易便秘的人,也容易罹患尿道炎,因此,這兩大族群應特別注意加以防範。
 
多喝水、不憋尿、避穿緊身褲

李永樹醫師指出,一旦出現有尿道炎的症狀,就要趕快多喝水,若是症狀沒有改善,就要就醫檢查,經由檢查確診,就會開給抗生素治療,而預防之道則是要多喝水、不憋尿、避免穿緊身褲以免悶熱;此外,性行為結束時,要趕緊清洗,維持私密處清潔,而且應該要避免便秘。(文章授權提供/健康醫療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