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易中風 喝水防動脈硬化

天熱易中風 喝水防動脈硬化

2016/8/23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大熱天,有三高的老人家一定要多喝水,否則很可能因此而中風!最近就有不少銀髮族因為天熱脫水,導致中風病況就醫;經由檢查發現,血管堵塞很嚴重,動脈硬化範圍很長,再加上水份攝取不夠,進而造成血液過於濃稠,就很容易中風,不得不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許劭遠表示,最近有不少老人家因為中風被送來醫院,結果發現他們的腦血管堵塞很嚴重,有可能是因為天氣熱,又疏忽補充水份,致使出現脫水現象,就很可能發生中風。
 
錯過黃金3小時 腦出血風險增

家人若是發現老人家有中風時,一定要立即送醫診治,而且阻塞性中風有所謂黃金3小時,可以施打血栓溶解劑來治療,然而,許劭遠醫師指出,中風病人能夠即時送醫施打血栓溶解劑的並不多,首先要看時間,必須在3小時內,雖然國外有放寬到4.5小時,但超過這時間再打血栓溶解劑,就會增加腦出血的風險。
 
逾80歲、血壓高 不宜施打  

許劭遠醫師進一步指出,施打血栓溶解劑治療阻塞性腦中風的條件很多,年齡必須不能超過80歲,否則造成腦出血機率也較高,其次是血壓長期太高者,也不適宜施打,以及血糖偏高的糖尿病人,也不適合打,還有就是中風範圍太大也不宜,因為這些都會增加腦出血的風險。
 
腦導管技術 可治療腦中風

另外,對於治療阻塞性腦中風,除了施打血栓溶解劑,也可以進行血管內介入性治療;許劭遠醫師說,也就是類似心導管的腦導管技術,可從大腿股動脈進入,以血管攝影技術,並可打顯液劑來看是否有動脈阻塞情況,再由特殊醫材來取出血栓,根據國外大型臨床研究顯示,腦導管技術治療阻塞性腦中風的效果很好。(文章授權提供/健康醫療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