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雄風?想壯陽反致癌!

重振雄風?想壯陽反致癌!

2016/8/24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一位73歲老翁,日前因為尿不出來以及發燒前往醫院求診,在急診插導尿管引流800 c.c.尿液,住院後電腦斷層掃描發現骨盆腔有一個直徑10公分的巨大攝護腺腫瘤,已侵犯鄰近器官與直腸,還併發直腸血管破裂大出血休克,住進加護病房7天。

攝護腺刮除、通尿道、切睪丸

住院期間,測得前列腺特異抗原PSA為79 ng/mL,骨骼也有轉移,狀況較為穩定之後,安排病患接受經尿道雙極電刀攝護腺刮除手術,打通尿道以及雙側睪丸切除手術,狀況較為穩定,目前持續接受荷爾蒙治療。

服壯陽藥 小便、大便困難

2年前開始,老翁自覺性慾減退,沒有活力,自行在坊間購買壯陽補品服用,家裡瓶瓶罐罐,不勝枚舉,這幾個月開始,小便開始不順,大便也困難,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黃建榮指出,攝護腺癌的癌細胞生長需要男性荷爾蒙(睪固酮)刺激,睪固酮素就好像是攝護腺癌生長的肥料。

睪固酮低 元氣不足、精神不濟

在不知道自己是否有攝護腺癌的可能情況下,貿然自行補充能刺激荷爾蒙增加的補藥甚至DHEA(睪固酮素前驅物)非常危險,萬一有潛藏的攝護腺癌細胞,就會被刺激而大量生長快速進展。

男性過了50歲,可能會因為睪固酮濃度降低,產生元氣不足、精神不濟,性慾低下,做事提不起勁等男性更年期症狀,需要補充荷爾蒙,睪固酮素或促雄風的補品在男性更年期患者不是不能補充,還是要先找醫生抽血先確定睪固酮是否真的低下,以及檢測前列腺特異抗原PSA排除攝護腺癌的可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