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孩童骨骼生長的保健食譜

促進孩童骨骼生長的保健食譜

2006/1/1

骨骼相當於人體的支架,同時也是肌肉韌帶附著的地方,強健的骨骼可以在運動時提供良好的支撐效果,避免運動傷害。

骨骼的保健從小就要注意,一般我們聽到骨質疏鬆,就想要補充質,其實如果懂得在年輕時候就好好累積骨本,本錢越多,日後發生骨質疏鬆的機會也會比不懂得累積骨本的人要低。兒童時期是一生中代謝活性很高的階段,如果善用飲食方法累積骨本,效率肯定比年紀大了才來補充要有效多了。

【適合孩童骨骼生長的蔬果】菠菜、芥藍、莧菜、綠豆芽、玉米、芒果、洋蔥、紅鳳菜、蕃茄、紫菜、昆布等。

【飲食原則】

1.) 吃一些鈣質含量較高的食物,如牛乳、起司、優酪乳、小魚乾、深綠色蔬菜等。

2.) 要忘記補充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以幫助鈣質的吸收,如肝臟、蛋黃、魚肝油及營養強化之乳品與奶油。也不要忘記有時要曬曬太陽,以增加維生素D協助鈣質吸收的能力。

3.) 吃一些能增加骨質吸收或刺激骨質堆積的蔬果,若與高鈣的食物一起搭配更能促進骨骼的生長。

(本文擷取自「五色蔬果健康全書」一書)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