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潛意識 我思故我在

對抗潛意識 我思故我在

2016/8/20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神祕之戲劇是在如火山口的深處,我的內在深處是一座火山,噴出無形狀與無差異的熔岩,我的內在誕生出混亂的孩子,來自原始之母,進入火山的都會變成混亂,然後融化,他所形成的將會溶解,與混亂的孩子重新混合,那孩子有黑暗的力量,統治與挑逗,強迫與誘惑,神聖與邪惡,這些力量從各方面超過我的確定與限制,透過在我之中發展出有關它們的存在與特質,讓我與各型態、各種距離的存在與事物聯繫。

原始起源 我是世界的一部分

因為我墜入了混亂的源頭,最原始的開端,與原始起源融合讓我精鍊出新生,同時是過去與未來,我先到我內在的原始起源,但因為我是世界的物質與構成的一部分,所以我也進入了世界的原始起源。

我當然以已確實形成的個體參與了生命,但只有透過我成形而確定的意識,因而是在成形而確定的整個世界的一部份之中,而不是現在所給予我的未成形與不確定的片面世界之中,不過這只是給予我的深處,不是我那意識已經成形確定的表面。

愉悅是摧毀的力量 沒有定義

我的深處力量是先決與愉悅,先決或先思是普羅米修斯不帶成見地把混亂變成形態(form)與定義,挖掘渠道,把客體放在愉悅之前,先思(Forethinking)也是在思考之前,但愉悅是慾求與摧毀形態的力量,它自己沒有形態與定義,它喜愛它抓得住的形態,摧毀抓不住的形態。

先思是視力,但愉悅是盲目,它無法預見,但碰觸到什麼就會慾求,先思本身沒有力量,因此不會活動,但愉悅是力量,因此會活動,先思需要愉悅才能成形,愉悅需要先思才能成形。

愉悅不被干涉 終點是死寂

如果愉悅沒有形態,它就會溶解成無數無力的碎片,迷失在無止盡中,如果形態無法包含與壓縮愉悅,就無法到達更高處,因為它總是像水一樣從高往低流,所有的愉悅如果不被干涉,都會流入大海深處,終點是死寂又無盡的空間。(本文摘自/紅書:讀者版/心靈工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