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被看見 不必成為別人

想被看見 不必成為別人

2016/8/14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我們覺得我們「認識」名人和公眾人物,但除了他們希望讓大家知道的事情以外,我們對他們其實所知甚少。連他們遭遇到的衰事都可以營造成正面宣傳,我們只熟悉他們的公眾形象,而那個形象大致上都掌握在他們手中。

名人形象?團隊作出來的!

名人營造形象是有高明策略的,但那不是他們獨自打造的,他們的名氣愈大,背後操控整體形象的機制就愈大,他們有經紀人、經理人、公關、製作人、工作室,負責宣傳與保護他們的個人品牌。

很多名人還有專屬的造型師、髮型師、化妝師、私人教練,甚至還有整形醫生和美齒醫師──整個團隊讓他們始終呈現出最佳狀態,不僅如此,他們還有形形色色的顧問,例如發聲教練、表演老師、心靈導師,幫他們精進各種技能,名人品牌的操作就跟企業一樣,而品牌核心就是名人本身。

口碑策劃 找出真實特質

我的任務就是幫助名人或娛樂品牌經營名氣,我和各種利害關係人、宣傳專家和其他的顧問合作,確保名人、公眾人物、製作人或媒體人開口時不會說錯話,確保他們的明星特質持續閃耀,我是媒體、溝通教練,那是什麼意思?是幕後的溝通策略指導,但更重要的是,要幫名人傳達目標明確又可信的訊息。

我是口碑策劃師──不僅分析讓名人脫穎而出的關鍵,也幫助他們判斷應該展現什麼,以及展現的方式。我的理念很簡單:找出名人身上某種真實的特質,再加以推廣,讓這個特質閃閃發光,我稱為「表裡如一的宣傳藝術」。

正面形象 塑造強大氣場

巧妙地自我宣傳及塑造正面的公眾形象是名人每天的課題,也是我們每個人都能學習及運用的技巧,你在個人或職業生涯中也可以像名人那樣發光,只要善用娛樂圈自我宣傳的心法,你也可以展現出媒體教練常講的「強大氣場」(powerful presence),一種最有力量的呈現、展現最佳自我的能力,可以大大影響你的人際關係、職業生涯、專業上的合作與社交生活。(本文摘自/閃耀獨一無二的你:TED x好萊塢表達教練幫你跨越溝通盲點,成為最好的自己/天下雜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