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潮濕悶熱 3招教你分辨私密處感染

夏季潮濕悶熱 3招教你分辨私密處感染

2016/8/3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夏季到了,又悶又熱的天氣又讓妳的妹妹發癢了嗎?事實上,在正常情況下,女性私密處原本就處於弱酸性的環境,假使環境悶熱、潮濕,又遇上生理期的到來,私密處悶著一整天,就很容易滋生黴菌、細菌,引起不適症狀,夏天該怎麼保養私密處呢?就請婦產科醫師告訴妳。

私密處有分泌物屬正常 但應沒有顏色與味道

高雄榮總婦產科邱士芸醫師說明,大多數的台灣女性都有私密處感染的經驗,原因就在於台灣處於亞熱帶國家,氣候悶熱潮濕,當穿著緊身或不透氣的褲裝,或是私密處長期被悶住,就很容易滋生細菌或黴菌,引起刺痛、發癢,甚至紅腫等問題。會陰本來就會分泌一些分泌物,但正常且健康的分泌物,沒有顏色、味道,形狀也不會太濃稠,建議感染的女性,應該儘早就醫治療。女性若有以下3症狀,就代表私密處可能已經感染:

1)顏色:偏黃、偏綠,或乳白。
2)味道:有腥味或酸味。
3)形狀:濃稠像起士或優格狀,甚至有乳塊狀的分泌物。

3點壞習慣 導致私密處重複感染

至於私密處感染老是反覆發生嗎?最大的可能就在於沒有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如:
1)生活作息不正常、壓力大
2)常穿緊身褲
3)衛生棉沒有經常更換,都可能造成重複感染。

邱士芸醫師說,假使女性沒有養成每2小時更換一次衛生棉的習慣,再加上經血的pH值比較高,兩者交互作用下,也很容易造成私密處感染。此外,邱士芸醫師還補充,想要預防私密處感染,也應該避免吃刺激性食物,比如酒、辣椒、太鹹的食物等。

適當益生菌補充 有助預防私密處感染

邱士芸醫師解釋,有私密處感染的女性,一般都會建議補充益生菌,因為女性的會陰、陰道,本來就存在一種乳酸菌的好菌,所以若要拒絕私密處感染,首要條件便是可以補充「益生菌」。

邱士芸醫師提醒,因為私密處的好菌,是以乳酸菌為主,所以選擇上以乳酸菌含量多的益生菌保健品較佳;此外,邱士芸醫師也建議,蔓越莓對女性的泌尿道有助保健。提醒想購買益生菌的女性,建議要選擇大廠牌、同時符合SNQ國家優良品質標章,以及衛福部保健食品字號才安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