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手術恢復快 造福婦癌患者

微創手術恢復快 造福婦癌患者

2016/6/23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綜合報導)手術是婦癌最常見的首次治療方式,以子宮內膜癌為例,高達98.4%的比例需要接受手術做為首次治療的選擇,因此,手術方式是婦癌治療的一大重點,花蓮慈濟醫院婦產部醫師朱堂元表示,婦癌手術是挑戰性極高的手術,除了要切除病灶,婦癌的癌細胞會沿著淋巴、血管、網膜蔓延各處,手術範圍大、變化多,手術同時要保護其他輸尿管、血管、膀胱等重要器官,都增加婦癌手術的挑戰性。 

更快、更小、更少 腹腔鏡手術3大特色

「更快、更小、更少」是腹腔鏡手術的3大特色,打破傳統手術在一般民眾認知要開腸破肚的印象,腹腔鏡手術只需在病人腹部劃開四到五個約二公分的孔洞,將內視鏡、夾子、剪刀等手術器械放入人體,就能執行婦癌手術,不僅能大幅減少出血量,且術後較不痛、恢復快、住院天數少,是婦女朋友在治療婦科疾病上的一大福音。 

醫學科技日新月異,達文西機器人手臂,其3D呈現清晰構造與10倍放大效果,協助醫師執行複雜度更高的婦癌手術,能更完整保留神經、血管等構造,提供病人與家屬婦癌治療的新選擇,婦癌不可怕,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效果好,病友保持愉快的心情,是術後復原最重要的要素,搭配正常作息,早睡早起,每天固定運動,控制飲食,並遵照醫療團隊的追蹤流程計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