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食品好多鈉 如何減鹽報你知

加工食品好多鈉 如何減鹽報你知

2016/6/14
(優活健康網記者湯蕎伊/綜合報導)目前在食品包裝上會有營養成分標示,而鹽分大多都是以「鈉」含量來呈現,只要將「鈉」的量乘以2.54,即可換算出食品中的鹽含量。由於很多疾病都跟吃重鹹有關;然而,你知道自己每天吃了多少鹽嗎? 

鈉含量乘以2.54=鹽含量

減鹽的第一步,就是要先知道自己一天到底吃進多少鹽分?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鄭玠豪指出,例如某點心每份含有鈉794.6毫克,而換算出的鹽分就是794.6×2.54=2018毫克,也就是2克多的鹽;但是國人大多攝取過量,每日高達15克,比衛福部建議量每天6克高出2倍以上。

加工食品鹽分多

我們每天的飲食中,會吃到很多鹽,攝取過多鹽分,就易罹病;鄭玠豪醫師表示,攝取過量鹽分,會導致高血壓、尿路結石、骨質疏鬆症、慢性腎臟病心臟病、腦中風,胃癌也會跟著來。而過量攝取鹽則主要在於外食,以及吃過多加工食品如零食、肉乾、醃製品、滷味等,這些加工食品的鹽分用量通常是自家烹煮的四、五倍以上。

減鹽小技巧

想要減少鹽份攝取,鄭玠豪醫師提供四種減鹽小技巧:

1)平時飲食養成清淡口味習慣。

2)外食減少沾料使用,麵湯、火鍋高湯喝少許,勿全部喝完。

3)食量控制,因為即使清淡食物,若是食量太大,仍然會攝取過多鹽分。

4)兒童最好從小就習慣清淡口味,若是從小就習慣攝取高鹽分食物,日後要減鹽將會更

加困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