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經後不正常出血 檢查竟是子宮內膜癌

停經後不正常出血 檢查竟是子宮內膜癌

2016/5/2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61歲的廖媽媽,停經已久,但近3個月來卻發生陰道出血,還誤以為「回春」了!幸好,家人不放心,帶她看了婦科,超音波檢查發現子宮內膜增厚超過了1公分,切片發現為子宮內膜癌,近一步接受全子宮併卵巢輸卵管切除等癌症根除手術;目前已恢復健康。

台灣子宮膜癌的發生率在民國99年為每十萬人有11.25人,已經超過子宮頸癌,成為台灣第一大婦科癌症!而子宮內膜癌,好發於停經後女性但有年輕化趨勢,目前雖沒有標準篩檢方式可早發現,但若出現異常出血或陰道不正常血絲狀分泌物、子宮積膿等症狀,藉由陰道超音波或子宮內膜切片檢查便能得知。

每2年檢查一次 早診早療抗癌關鍵

臺南市立安南醫院婦女健康中心婦產科張維君醫師表示,子宮頸癌、卵巢癌、子宮內膜癌及乳癌是一般為人熟悉的婦女癌症,「早診早療」是戰勝癌症的關鍵,每年都要定期檢查並配合醫師回診才可有效控制病情。
 
因此張維君醫師也建議, 一切有性生活的婦女均有發生宮頸癌的危險,應從有性生活開始每2~3年進行1次宮頸脫落細胞塗片檢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