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升溫發威!就診人數單周增3成5

腸病毒升溫發威!就診人數單周增3成5

2016/4/1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腸病毒主要流行季節是春天與夏天,據社區病毒監測資料顯示,目前主要流行病毒為克沙奇A型,但近期零星檢出腸病毒71型個案,且今年累計2例腸病毒重症個案均感染腸病毒71型,面對今年疫情,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疾管署進一步表示,第15週(4月10日至16日)全國門、急診腸病毒就診人次共計6,499人次,較前一週4,809人次上升35%。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台東縣第15週腸病毒就診人次(112人次)已超過該縣流行閾值(70人次),疫情進入流行期。

因此,疾管署呼籲,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容易在家庭及教托育機構內傳播,若幼兒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以降低病毒傳播的機會。也請家長特別留意幼兒是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以掌握治療契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