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人生勝利組你如何定義?

是不是人生勝利組你如何定義?

2016/4/13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勝利組與失敗組這種說法,這幾年挺紅的,但真是這樣嗎?這邊所謂的勝利組,並不是說他能夠一路贏到最後。就算今天被人指著鼻子說:「你是失敗組!」誰知道你會不會哪天突然鹹魚翻身,成為勝利組?就算被人罵說是輸家,只要想自己只是輸在當下,自嘲一下就讓它過去了,毋需在意。

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在賭場打滾了好一段時間的緣故吧。看那些鴻運當頭、大贏特贏的人們,在一夕之間失去所有輸個精光,已是家常便飯。
同樣的,就算是輸到剩下一條內褲,只要幸運女神願意對你露出微笑,還是能夠扭轉乾坤、挽回頹勢。所謂輸贏,其實也就只是當下的一瞬間而已。今天你走運了,不保證明天也能如此。贏就是輸,輸就是贏,這可是賭場上千古不變的真理。

就像我現在工作順利,不過好運能持續多久,誰也無法保證。畢竟演藝圈原本就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世界,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沒有人會知道。所以不需要拘泥於輸贏這兩個字,只是徒增煩惱。

在我看來收入多少根本不重要,只要賺的錢夠讓自己過的無拘無束,就可被稱為是勝利組了。畢竟人人都有追求自由的權利,再者,每個人對好生活的定義不同,就算賺的少,只要日子過得去,旁人就不該插嘴評論成敗。說穿了,所有問題其實都取決於自己的一念之間。

所以,當初電視台高薪僱用我美術社好友的時候,雖然我覺得自己輸慘了,但說不定對方根本不覺得我有輸,也不覺得自己是贏家吧?畢竟,這些輸家、贏家全都是我自己亂想。以人的一生來看,也很難斷言當初到底誰贏誰輸。也就是說,輸贏,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

對我來說,工作賺取的財富只要能讓自己免於挨餓受凍,還有餘裕能夠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就已經是人生無上的自由了。

(本文摘自/離群的勇氣/大是文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