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把腦袋燒壞?醫:腦膜炎才會

發燒把腦袋燒壞?醫:腦膜炎才會

2016/3/2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常聽聞老一輩的人說發燒會燒壞腦袋?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傳聞了!孩子發燒真的是家長心理的一塊大石頭,看著孩子發燒時的不舒服,許多家長一定心急如焚,到底該怎麼處置?燒到幾度的時候要給藥、抑或者什麼樣的狀況應該緊急送醫、孩子再下去會不會把腦子燒壞?因此,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兒科徐文政醫師,針對發燒的做個簡單的整理與提醒,希望家長對於孩子發燒能夠更加的了解、不慌亂。

適度發燒 提升免疫效能

徐文政醫師表示,當人體生病引起的發炎反應,會讓體溫升高,造成發燒的現象,依據台灣兒科醫學會的資料顯示,適度的發燒可以提升免疫系統的效能,有些家長會擔心倘若沒有積極的讓孩子退燒,那孩子可能會燒壞腦子等,但其實神經後遺症主要是因為孩子罹患了腦炎或腦膜炎導致,與發燒無直接的因果關係。

徐文政也說,如果孩子的體溫沒有超過39°C,也沒有特殊不舒服的感覺,是不需要積極處理退燒的,但如果三個月以下的嬰兒發燒、尿量大幅減少、意識不清、痙攣、呼吸困難等,應盡速帶孩子至醫院就醫。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