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就漏尿?凱格爾運動改善滴滴答答

咳嗽就漏尿?凱格爾運動改善滴滴答答

2016/3/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今日為婦女節,但其實4、50歲以上婦女,常有羞於啟齒的尿失禁困擾,有人是提重物、打噴嚏就會漏尿,也有人只要走路就會漏尿,揮之不去的尿騷味影響自信與社交生活。 因此成大醫院泌尿部和婦產部特別舉辦「寵愛自己滴水不漏」衛教活動,向民眾解說尿失禁和更年期的常識,並教導透過凱格爾運動以改善尿失禁,希望平時忙於照顧家人的婦女,可以多愛自己,不受泌尿系統問題困擾。

成大醫院泌尿部林佩瑜醫師說明,成人每天平均喝水2000cc,約2~3小時解尿一次,清醒時解尿6~8次,夜間最多一次,如果超過這個次數又查不出其他疾病造成頻尿,就有可能是膀胱過動症。林醫師提供緩解的方法,包括減重、定時解尿、不要灌水、少喝有利尿效果的飲品,像是茶、咖啡、西瓜汁等。必要時可以服用藥物,或者是接受肉毒桿菌注射膀胱治療。

避免蹲坐、搬重物

林醫師提到,應力性尿失禁是只要咳嗽、大笑、走路、提重物就會漏尿,想要改善就要避免常蹲或坐矮板凳,也要善用工具搬東西、避免徒手搬重物。每週兩次的電刺激治療,或者是手術治療也可以解決尿失禁的問題。

而戴錦綢護理師也教導民眾,如何做凱格爾運動,每個人每天都可以練習收縮肛門附近的肌肉,一收一放各3秒,一階段做15到20次,每天做4階段,可以減輕尿失禁的問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