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長期頭暈、臉麻無解 竟是腦瘤作祟

女子長期頭暈、臉麻無解 竟是腦瘤作祟

2016/3/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頭暈是很常見的不舒服症狀,但可別輕忽!像是一名中年女性頭暈已超過一年,每次會暈數分鐘,頭暈時有時會眼前發黑、臉麻、頭痛、胸悶等。做過腦波檢查無異狀,還因此服用精神藥物,最近到台北市聯合醫完仁愛院區就醫,經醫師評估病人的身體及神經系統理學數據皆正常,但進一步檢查後,竟發現右側腦幹附近長了個大腦瘤。

頭暈原因多!合併複視、麻木恐是腦部問題

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神經內科王毓禎醫師表示,一般內科門診患者中,暈眩是第三多的症狀,僅次於胸痛和疲倦。在一般成年人中,約有15~40%的人曾暈眩過。

而頭暈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耳科疾患,約佔半數左右,另外一些內科疾病如貧血、甲狀腺、心臟瓣膜問題等也可能造成暈眩。此外,有些人則是因為藥物問題或情緒問題引起的,但仍有2到3成的狀況是無法找到原因,而其中腦部出問題的機會約佔10%。

腦部引起的暈眩症狀千奇百怪,有時候連最有經驗的醫師也會忽略。因此,王毓禎醫師建議民眾,若有長期頭暈而找不到原因,或治療效果不佳的頭暈,就應小心評估。如合併腦部症狀如暈厥、複視、眼皮下垂、視覺喪失、半邊臉或身體麻木無力、眼歪嘴斜、口齒不清、進食易嗆、步態不穩等情況,應立刻找神經科醫師評估,以免延誤治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