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油是疾病的禍首?

氧化油是疾病的禍首?

2016/3/3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從健康和美容兩個觀點看來,油都是被視為大敵的產品。攝取過多的油脂確實不好,但如果完全不攝取也不對。油也是人體所需的營養素之一,所以只要不夠,身體一定會有不健康的狀況發生,肌膚的潤澤度也會不夠,進而造成肌膚乾燥、加速老化。

想要正確攝取,就要嚴選使用的油品。要使用對身體負擔小的產品,現在比較推薦的產品是橄欖油、油菜籽油和酪梨油,這些油類在常溫下是液態,且為不容易氧化的不飽和脂肪酸。

此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不要購買1.5公升裝的大容量產品。因為一般家庭買了這種大容量的油,短時間內用不完,但油只要一開封,和空氣接觸瞬間,就會開始氧化。氧化的油也會讓身體氧化,是導致各種疾病的禍首,所以開封時間越長的油越不好。購買時選擇小容量,並保存在廚房、櫥櫃等等不容易氧化的陰暗處,並且儘早使用完畢即可。

健康的選擇重點

油品要盡量選擇小容量包裝的,並且儘早使用完畢。氧化的油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即使是不容易氧化的油,大容量的油在保存過程當中也有可能混入雜菌,所以還是選擇小容量包裝的油比較好。

(本文摘自/健康65法則/人類智庫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