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啤酒 腸胃變水管又冷又硬

烤肉+啤酒 腸胃變水管又冷又硬

2016/3/2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有很多人在吃烤肉時,會配瓶冰得透心涼的啤酒。但「烤肉+啤酒」會讓身體虛冷,特別是對促進消化的腸胃有很不好的影響,導致便秘。

啤酒本身就會讓身體虛冷,而大啖脂肪量相當高的烤肉,會讓腸胃裡的脂肪膜擴張,此時再沖進冰冷的啤酒後,各位想想會變得怎麼樣呢?把水倒進正在烤肉的平底鍋,脂肪的部分會變白變硬吧?腸胃就會變成這樣的狀態,不得不慎!

一邊吃烤肉一邊喝啤酒,腸胃就會像寒冬裡的橡膠水管一樣,變得又冷又硬,使纖毛運動便無法順利發揮作用,老廢物質無法正常排出體外,結果就容易造成便祕。為了確實把吃進去的東西消化完畢,就要讓腸胃保持在溫暖的狀態,所以必須將腸道保持在宛若夏天裡的橡膠水管一般柔軟、容易活動的狀態。

如果要吃烤肉的話,就不要喝啤酒,如果真的要喝,喝完後一定要喝碗熱湯或熱茶等,確實讓腸胃溫暖。雖然只是個小動作,不過這些細微的事情,對健康非常有效。

健康的選擇重點

喝酒時,要配可以溫暖身體的料理,順帶一提,總是和啤酒一起搭配的「毛豆」和「味噌小黃瓜」等下酒菜也會讓身體虛冷,注意不要吃太多。

(本文摘自/健康65法則/人類智庫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