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愛吃檸檬、百香果 補牙掉光光

女子愛吃檸檬、百香果 補牙掉光光

2016/2/2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愛吃酸,當心毀了補牙!一名20多歲女性,近日突然發現口腔內多處牙齒補牙的地方都脫落了,她很慌張地到南投醫院就診,牙科曾光暉醫師了解後發現,該女性平時愛吃酸的食物,例如檸檬、百香果等,導致牙齒酸蝕,且因為使用複合樹酯補牙,其耐用年限短,保存不易,還容易造成二次蛀牙

曾光暉醫師表示,蛀牙是相當常見的疾病,台灣地區大部分的民眾都有蛀牙,當口腔內有食物殘渣沒有清除,變成了細菌繁殖的養分,細菌破壞牙齒,進而導致蛀牙。因此,蛀牙後應盡快就醫,將牙齒內腐敗物質清除,填補適當的材質,來阻止蛀牙惡化。

防止牙齒酸蝕有撇步:用吸管、後漱口

而目前常用的補牙材質有銀粉、複合樹酯等,曾光暉指出,這兩種材質各有優劣,但現今民眾較注重美觀,多期待使用和牙齒顏色一樣的複合樹酯來填補,但複合樹酯的耐磨度以及硬度相對比較差。

因此他也提醒,平時飲食應避免吃過多酸性的食物,對牙齒來說,檸檬水、碳酸飲料、果醋等如果長期飲用,會破壞牙釉質、軟化琺瑯質、讓牙齒變黃,因此建議民眾在飲用果汁等酸性食物時,可使用吸管,避免直接接觸牙齒,食用完畢後,可先漱口,將酸性物質沖淡。此外,平日也要正確使用牙線、定期刷牙、漱口,好好愛惜自己的牙齒,避免蛀牙的發生,才是根本之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