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男困擾!小便無力、頻尿 攝護腺肥大5徵兆

熟男困擾!小便無力、頻尿 攝護腺肥大5徵兆

2016/2/2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滴滴答答,攝護腺肥大問題,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加上目前由於飲食習慣及生活方式的改變,越來越多的中老年男人飽受到攝護腺肥大的困擾。因此醫師提醒熟男們,若出現5大徵兆,就要當心是攝護腺肥大上身!

佳里奇美醫院泌尿外科洪順興醫師表示,攝護腺肥大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尤其是在夜晚,大多數的老人家會因必須起床上廁所而失眠,甚至在睡前數小時不敢喝水,尤其在天冷寒流來襲時會更加嚴重。而攝護腺肥大常見的症狀包括:

●頻尿(整天跑廁所超過10次)
●夜尿(夜晚會不斷的起床上廁所)
●尿急(有尿意時就得馬上去排尿)
●排尿困難小便無力(涓涓細流)
●上廁所時間很久解完還滴滴答答卻又無法將尿液排空

藥物治療不佳者  雷射手術解困

醫師會依據病人臨床症狀及檢查結果,建議病人接受藥物或手術治療。一般來說,藥物治療為第一線治療方法。但是,當藥物控制不良或病人無法忍受副作用或有下列情況時,如反覆血尿、泌尿道感染、膀胱結石、急性尿滯留或腎功能受到影響等則可考慮手術治療。

洪順興醫師也說,可透過尿道內視鏡攝護腺刮除手術,對於嚴重影響到生活品質或藥物治療效果不佳的病人,能解除症狀,但手術後的副作用較多。而雷射手術是近來的另一種治療方法,其透過奈米高能雷射治療,將增生的攝護腺組織汽化或切除,由於手術過程出血量少,減少感染發生機率。可適用於高血壓心臟病中風等高危險群病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