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工作聰明度!手帳請放這9種小物

提升工作聰明度!手帳請放這9種小物

2016/2/3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因為手帳有「經常隨身攜帶」的特性,考量到不時之需,有些小道具平常就放在手帳裡的話,會更加方便。不過,若是抱持著「能帶的東西就全部放入手帳」這種想法,當然是錯誤的。為了不讓手帳被附加的工具塞滿,請謹慎嚴選「萬一發生什麼事時,能真正派上用場」者。

此外,市面上也推出了許多讓人讚嘆「有這個真好」的便利小物,能夠提升手帳的使用方便度,例如在緊急時能馬上翻開頁面的工具,或是防止夾在手帳裡的資料丟失的小物等等,請選購方便自己使用的款式吧。

以備不時之需的物品

1)錢/雖然現在靠一張IC 卡就能搭電車、買東西,忘了帶錢包也不至於完全無法挽救,但身上一毛錢都沒有,還是會讓人感到不安。先設想到忘記帶錢包的狀況,在手帳裡擺個400~500 元,應該是比較好的方式。

2)備用名片/若沒有勤加整理名片夾,外出時就有可能遇到名片不夠用的情況。為了避免這種窘境,在手帳裡預備十張左右的備用名片,會比較放心。不過,請避免長期擱置在裡面,這樣會使名片變得破破爛爛的,要特別留意。

夾在手帳裡的便利小物

有許多小道具可以讓手帳用起來更順手,工作也就能更順利地進行。如果以下這些工具對你的工作有所幫助,請好好地運用它們吧。

1)明信片和郵票/事先把明信片和郵票夾在手帳裡,一有空閒時間,就可以書寫感謝問候函。
2)貼紙/貼在不可忘記的重要行程上當作提醒。
3)小信封、懷紙/當需要償還或支付金錢時,可以乾淨俐落地遞交給對方,更顯幹練。
4)書籤/選擇金屬製書籤的話,不但堅固,還有一定的重量,可以輕鬆地翻開頁面。
5)名片型計算機/輕薄的名片型計算機比行動電話的計算機功能更方便使用。
6)束帶/可以防止手帳在包包裡敞開,也能避免夾在其中的資料遺落。
7)去年的年曆/帶著名片大小的去年年曆,方便回頭查閱日期。


(本文摘自/就是比你早下班的整理術/好的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