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越大臉部越乾 醫:玻尿酸流失

年紀越大臉部越乾 醫:玻尿酸流失

2016/1/2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隨著年紀增長,臉部肌膚保水能力下降,肌膚也變得越來越乾燥,細紋、皺紋也跟著出現,年齡的增長是造成臉部肌膚乾燥的原因之一。為了不讓臉部肌膚缺水而乾燥沒有彈性,不少愛美女性會利用玻尿酸療程改善肌膚保水狀態,除了應選擇有口碑經驗值得信賴的醫師外,還有哪些因素是影響術後成效的關鍵呢?就讓朱家緯醫師與馮愛真醫師來告訴你。

年紀越大 體內玻尿酸越少
玻尿酸廣泛存在人體中,體內的玻尿酸主要生理功能是維持體內水分、結締組織的潤滑與構成黏液組織。然而,皮膚內的玻尿酸會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流失,除了自然老化因素之外,日曬、生活壓力等原因,讓肌膚越來越沒有彈性,變得乾燥黯淡,逐漸走向老化。

以往對於玻尿酸的注射,是醫師利用針筒以手控的方式在臉部肌膚進行定點注射,若臉部肌膚同時有多個部位需要玻尿酸補水,就必須在臉部小間距的逐一注射,相當耗時費力。目前市面上有引進了韓國新型注射技術,多針探頭,可控制注射皮膚深度,讓注射物均勻分布,由於針孔較細故施打後的疼痛感較小,透過此儀器能將玻尿酸,以一次多點注射的方式至皮表下1.5mm處,改善皮膚乾燥缺水等多項問題。

玻尿酸療程夯 施打前後要注意

朱家緯醫師表示玻尿酸注射的安全性穩定,因為玻尿酸本來就是人體的組織成分,只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玻尿酸會逐漸流失,才導致皮膚鬆弛。以全臉施打玻尿酸到皮下淺層來達到保溼,對於肌膚乾燥有明確的改善,但以往的注射方式對於表層補水很難平均,朱醫師特別提醒民眾,如有注射微整形填充物治療之患者應事先告知醫師,需求與期望應充分溝通,才能避免認知上的差異。

馮愛真醫師表示,進行施打玻尿酸療程後濕敷約15分鐘,術後可上薄層的消炎藥膏。最重要的是,傷口需保持清潔,居家保養品避免使用含有刺激成份,保養品要選擇能保濕、修復、鎖水的為主,也要注重防曬避免紫外線對皮膚造成傷害,若有化妝需要,得先確定傷口癒合,若是在依照醫囑的步驟下照護,仍覺得復原情形緩慢應立即回診,醫美術後不疏忽保養程序跟日常護理,才能夠維持術後保水的效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