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心肌梗塞 3大疾病低溫易促發

中風、心肌梗塞 3大疾病低溫易促發

2016/1/2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季節邁入冬季,近期氣象局多次發布低溫特報,根據氣象局最新預報,本周又有一波寒流來襲,自本月23日起,全臺各地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而統計發現,天氣變冷,民眾因中風、急性心肌梗塞及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至急診就醫比率皆有所提高;因此全民健康保險署提醒民眾,寒流陸續報到,應做好保暖並留意自身健康狀態。

據健保署統計,觀察入冬後將增加中風、急性心肌梗塞及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就醫風險,103年資料為例,分別發現入冬後,因中風急診及入院的風險分別增加近7%及10%,同時急性心肌梗塞在急診及入院的風險兩者皆增加了近20%;最後在103年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入冬後,急診就醫風險更增加超過50%。

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患 天冷尤要注意

寒流來襲期間,健保署提醒民眾無論居家或出遊需注意保暖,並請多關心自身與家人之禦寒措施,尤其有高血壓、心血管、腦血管疾病或慢性病患務必注意並預防低溫促發之異常狀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