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不當+沒回診 當心植牙全GG

清潔不當+沒回診 當心植牙全GG

2016/1/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植牙沒保養,當心周圍發炎恐掉光!醫師表示,植體周圍炎乃因口腔清潔不當,加上植牙後沒有定期回診檢查,導致牙菌斑附著在植體表面,長時間下來就可能造成植體周圍炎,嚴重恐讓你的植牙全報銷。

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牙科沙怡君醫師表示,近年來人工植牙蓬勃發展,牙科治療與患者生活品質也因此受到影響。牙周治療不再局限於保留自然牙齒,而是更積極與慎重的藉助植牙的投入,以及相關軟硬組織的修復,來達到整體口腔功能與美觀重建。

沙怡君醫師說,牙科治療一般以控制發炎為優先,進行過程當中,對於治療的反應如果沒有效果或仍然不適合保留的牙齒,宜再次評估治療計劃。一般來說,當牙周組織破壞未達50%,則多數仍可挽救,但倘若牙周組織破壞達7成以上,情況就不太樂觀了。

抽菸者尤要當心 植體失敗率多4成

植牙失敗的原因,多是因為細菌感染,而這些細菌則與造成牙周病的細菌類似,因此為了追求植牙長期的健康與穩定,植牙前宜確保整個口腔環境沒有太多的致病菌,並教導患者正確口腔衛生習慣以及與醫師有良好的配合,共同來維護與保養。

沙怡君再次強調,植牙並非一勞永逸,雖不致於再發生蛀牙或根管疾病,但牙周病問題仍不可輕忽!因此除了清潔工作不可少,定期回診也是關鍵,提醒患者植牙後一定要養成回診檢查習慣,尤其是有抽菸的患者,更應特別留意,因為抽菸者,會比常人多出4成的植體失敗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