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擴大開放 流感疫苗接種不限年齡

中市擴大開放 流感疫苗接種不限年齡

2016/1/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時值歲末寒冬,也是流感流行高峰期,因此台中市衛生局從明年1月1日起提供6,000劑免費流感疫苗,擴大服務設籍台中市的民眾不限年齡施打;此外,全國也同步開放50歲以下高風險慢性病族群,經醫師認定符合後,接種公費流感疫苗。衛生局呼籲民眾儘速施打,提升自我保護力。

元旦起6千劑流感疫苗開放施打

為保護民眾健康,衛生局自購6,000劑免費流感疫苗,擴大開放給設籍在台中市的民眾接種,且不限制年齡;衛生局也提到,全國也同步開放50歲以下高風險慢性病族群,如罹患糖尿病、慢性肝病、肝硬化、心肺血管疾病等患者,經醫師認定符合接種公費流感疫苗。

衛生局長徐永年指出,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佳之道,台中市今年公費流感疫苗的使用率超過9成;但由於各年齡層都有可能感染流感,但老年人、嬰幼兒及具有慢性疾病患者感染後更容易併發嚴重的併發症,因此1月1日起,若為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或設籍台中市的民眾,提醒儘速接種流感疫苗,保障自己及家人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